最新訊息

法評網上線

法評網上線

除了律師之外,應該再找不到喜歡「打官司」這件事的人。但,在你人生中,偏偏就有那麼些時候,碰著了非得上法院解決不可的事情,除找個好律師,事前研究及搜集法律資訊,應該是勝訴的關鍵。但是此時才明白:

 

簡易提供法律意見網站,人們通常會有兩種想法。一,這個服務應該沒營利可能,所以沒人要做、因此絕無僅有;二,這服務一定是非常特別,台灣以前都做不出來的服務!法評網想當然耳地,是前者,畢竟現在科學技術有什麼作不出來,但是主因因為律師們打官司賺錢都來不及了,還有時間去搞網路公開資訊,浪費自己時間,又沒有案源,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商機下,所以沒有人花時間去作!因此,我們認為這個網站若不是非營利性質,根本很難發展起來!

 

這裡必須說的是,法律資料累積一定是「長期」。我們傾向慢慢搜集,畢竟有開始就是一件好事。我們希望最終透過法律資訊搜集,方便當事人參考,以解決所有法律問題。

 

於此必須強調,這個網站不僅對一般民眾有利,法評網對律師來說也會是一項好工具,畢竟找資訊對於律師不難,但總是花時間整理,還不如單一網站就可以找到來得方便。事實上,概念愈簡單的東西,背後要經過時間及資源越是相當可觀。除非所有律師、事務所及社會大眾願意支持,永遠不可能達成法評網目標,即使以網頁資料也是非常龐大,每一次搜集都需要許多時間,如果事前已經彙整並簡化資料,相信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免除這些時間、費用,並減少搜集成本,進行增加處理案件資訊,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此種為消弭法律資訊長期不透明的黑洞,我們因此堅持網站上所提供的所有資訊都是免費,那麼,法評網是否有獲利想法?沒有,我們未來打算朝「法律版維基百科」方向經營,希望成為法律資訊的入口網站。未來網站所有資料及收入來源皆來自於志願者的贊助,不會提供任何收費的服務。我們之所以費這麼大心力整理資訊,現在幾乎什麼事情都能透過「網路」解決,但是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的情況下,我們的「法律資訊透明度」卻非常低,不是說沒有辦法找到,而資訊一點都不簡易,而且過於冗長,尤其是法律層面的訊息。因此,我們成立法評網的原始動機,就是協助一般人輕易接觸法律資訊,才是資訊透明公開的真正意義,更是促進司法品質之關鍵。

分享此頁
  2018/06/22      4916

請先登入以複製或列印本站資訊。

 


沒有帳號或忘記帳號?歡迎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