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八個關於法評網的基本資料

八個關於法評網的基本資料

第一、我們的宗旨-

 

《法評網》於2018年5月成立,成立宗旨是「作為社會大眾及法律人連結平台,提供所有人法律問題解決的完整方案」。因此,我們立志成為最佳線上平台,為社會大眾提供法律網頁、法學資料及律師或事務所資訊,尋找法律問題最佳解決方案。

 

第二、關於「法評網」之意義-

 

法評網的「i-Lawyer」英文名稱,即「i」、「Lawyer」,而「Lawyer」在英文上除了有律師的意思,概稱所有以法律作為志業之人,如法官、檢察官、法律系教授等均可包括在這個概念,而中文翻譯通常為「法律人」。至於,「i」這個字,相信大家都會直接聯想到Apple產品,像是iPhone、iPad等等,而關於「i」,我們非常喜歡賈柏斯(Steve Jobs)解釋的含義,即「i」除了代表「internet」,我們可以透過「internet」和法律人進行連結。並有四個含義,即individual (個人)、instruct (學習)、inform (資訊)、inspire (啟發),因此,我們選擇這個名稱代表,所有用戶可以透過個人自我學習獲得法律資訊以獲得對於法律問題解決方式的啟發,這個網頁絕非不是專屬於法律人,而屬於所有大眾,因此,我們選擇這個標誌,除彰現我們提供以免費簡易方式將法律知識方式提供予所有社會大眾的平台,象徵我們建立社群分享優質法律資訊的精神與決心。

 

第三,網路開始迅猛發展的年代,資訊想要免費,同時重要的資訊越來越昂貴-

 

獲得資訊方式就是和網路連接,人們可以在電腦上獲得更多免費資訊,但同時許多無用或有害資訊越來越多。我們認為法律資訊正如這樣特質,一般數位系統如何讓人以快如思考的速度經營、處理一切原有社會存在法律資訊系統,透過網路資訊連結將使世界變得不一樣,通常資訊越來越多,使我們無法正確選擇。因此,我們期待這個網頁,結合社會大眾參與過程,而使法律資訊更具有可近性及正確性,網頁上所有資料原則上仰賴用戶提供,最終能夠藉由法評網用戶提供豐富及非常重要法律資訊,以協助大家解決問題。因之,我們將持續以建立社群並吸引更多的使用者加入,以確保資訊獲得豐富性及正確性。

 

第四,我們資訊來自互動-

 

你還可以在《法評網》找到處理案件所需「法律資訊」,即法學資料之資料整理及分析,用戶並得所有資料加以評論、當然我們也歡迎可用戶與法評網管理者或其他用戶討論。同時我們鼓勵所有用戶皆能申請加入我們團隊,協助我們製作所有資訊,以建立更客觀及可信的資訊機制。

 

 

第五,我們的資訊都是免費分享

 

我們期待免費分享法律資訊予所有人。

 

第六,我們提供可靠有用資訊-

 

我們致力於確保資訊提供的正確性,法律資訊並非如同飲食、八卦或男女問題容許不正確的情形發生,我們認為資訊豐富性固然重要,更重要是正確性。

 

第七,我們力求持續進步-

 

法評網的特色,在於將「持續」提供最有用的法律資訊,藉此尋找解決法律問題或訴訟案件最佳方式。因此,我們不講求一步到位,資料建構部分,內容無法完全,及過程中難免有誤差的情形,但是我們相信透過不斷嘗試,將會使目標更容易達成。

 

第八,我們要求貼近一般人-

 

法評網最大的特點就是「貼近一般人」,因此,我們從網路或紙面上尋找所有學術、法學資料、網頁資路,網路上資訊大家都看得到,即時及快速優勢,我期待用戶尋到法律資訊,除傳統的親朋好友、諮詢外,可以透過我們提供相關法律資訊。若您找不到適當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

 

分享此頁
  2018/06/30      6091

請先登入以複製或列印本站資訊。

 


沒有帳號或忘記帳號?歡迎點此